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

【kkl】英雄主义 10 (留诚视角)

为什么我还没写完ε-(´∀`; )


影山留加的眼睛眯起来时眼尾显得格外狭长,视线不带温度极容易显出冰凉的距离感。

不说话时显得傲慢。

就像现在

他着瑟瑟发抖的佑介,像在看一个破败的垃圾,不可回收那种。



刀尖顺着脖颈往上,停在悬垂的喉结下方,轻轻往上顶,少年整个人仿佛呼吸都窒住了,脸涨成了恶心的紫红色,从喉咙里溢出来的声音像是被掐住脖子的斑鸠

“求求你....求求你了呜呜呜.......”



握着刀柄的指尖有些发白,留加表情闪过一丝扭曲,他想起之前的武藤,也是用这样的表情去获取大场诚的同情,然后.....


“留加.”

红蓝色的火苗在巷子口晃晃悠悠地摇曳着,留加回头看到了缓缓向他走来的小诚,他穿着薄薄的T恤,宽松的领口构勒出伶仃的锁骨。


“你放开他。”

少年的眸子里跃动着火苗,黑夜都瞬间有了生机。


或许是几秒,也或许更长,有无数个邪恶的念头在留加脑海里闪过,然后他最终只是卸了力气任由佑介的身子贴着墙软倒在地上,他抬起头,望着小诚露出一个温柔的,甚至是带着些讨好的笑容:“你来啦”



小诚松开了手,打火机从他的手里掉到地上,指尖被火燎到了有些酥麻,他看着因为一丝响声而歇斯底里大喊的佑介,涌上心头的不是想象中的快感,而是一股子浓重的悲伤。


“我录音了”他站在留加身后看着墙角缩成一团的身影,声音里没有温度:“如果你要乱写的话我会把录音寄给报社,寄给你父母,寄给剧组,寄给你认识的所有人”


佑介似乎微微缓过神来,有些诧异地抬头看他,巷子里的黑暗很深,他看不清小诚的表情,只能听见他缓慢黏糯的声音


“现在,我想毁了你也很容易”小诚弯下腰,佑介终于看清了他的表情,那是一种怜悯。



他在怜悯他??

凭什么???

愤怒在一瞬间压过了畏惧,佑介倔强地抬起头,扯开一个狼狈的冷笑:“你相方这样子我可以告他,你们会身败名裂的,滚开疯子!!”


小诚摇了摇头,看着他的样子充满同情:“所以说你不聪明,你有什么证据,而我有....况且”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的留加:“我和这个疯子又有什么关系呢?”


留加眼里的光芒渐渐熄灭,像是被主人嫌弃的大狗,拿着刀子垂头丧气地站在一边。



车灯闪过,小诚抬头看了眼巷道口,转头将佑介从地上拉起来:“你司机来了”

佑介愣愣地看着他,有些怀疑地慢慢往外走,看到熟悉的车子立刻踉跄地蹦了上去,车子开出去一阵子才敢回头看那个漆黑的巷子。


小诚缓缓从巷子里走出来,留加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封闭的电梯里两人一左一右地站着,留加用余光偷偷去看小诚的侧脸,小诚并没有理会他,电梯门缓缓地打开又合上,两人静默着走进屋子里。



先开口的是留加:

“对不起”


小诚端正地坐在书桌前,整个人一动不动,冷淡地反问:“为什么?”

“我....”留加语塞,他不知道为什么,但他能感知到小诚在生气,或者说是那种怒其不争的失望,但他又不知道他在失望什么,他很害怕这种情绪,就像是小诚跳楼前看他那一眼一样,毫无生机可言。



半晌

小诚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了他身边,他在留加旁边紧挨着坐下,缓缓地开口:“我其实没那么害怕了”

留加的身子在小诚靠近的一刻僵硬起来,但随着他的声音又逐渐放松下来,小诚的声音很轻,但意外地充满着朝气:“其实从我成为堂本刚开始,我就没那么害怕了”他抬起头看着留加,表情严肃:

“但我很生气,留加,我很生气,我生气为什么受到伤害的总是我,我生气为什么欺凌者总是能得到那么多的拥护”


留加露出一丝疑惑,小诚嘴角扯起一丝苦笑:“今天呐,我其实本来不准备下去的,我回到房间看到你床上的刀不见了我就知道你跟着他下去了,你知道吗,那一瞬间我又开始害怕了.....”


他垂下头,肩膀肉眼可见的颤栗着:“我怕你杀了他....我怕你真的还是那个你.....”

少年的声音带上了哭腔,像是终于打开了闸门,眼泪像是洪水一样冲开了留加心里的堤坝,

他做了一个一直想做但一直没机会做的事情,

伸手将小诚拉进了自己怀里。


什么东西被粘上了,破碎的瓷器在将少年抱在自己怀里的那一刻复原,留加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滚烫的泪水浸湿了单薄的衣衫,透过单薄的血肉,一路烙印在他搏动的脉搏上。

小诚抽噎着拉扯他的衣服,哭得声嘶力竭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诚”

留加颤着声音道歉,无措地将人搂得更紧。


小诚哭累了,整个人蔫蔫地从留加怀里挣脱出来,站起身扯过自己的毛巾往浴室走,留加看着他的身影有些犹豫要不要开口说话,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



深夜

两人都没有睡着,留加侧着身子借着月光肆无忌惮地打量着小诚的睡颜。

“我无法原谅留加。”


小诚忽然开口,他闭着眼睛,语气有些含混不清:

“但,谢谢你....”



留加的眼睛倏忽地睁大,不确定地喊他的名字:“小诚?”

“晚安.”大场诚嘟囔了一句转过身去背对着他。


欣喜漫上眼眶,第一次,留加露出了属于少年单纯灿烂的笑容:

“晚安”

我的小诚



第二天佑介的父亲带着他去了片场,出乎意料地只是去向导演道歉,彼时意气风发的小个子被他爸压着对所有人叙述自己的错误。


也是在谈话中小诚才知道原来导演的儿子也是曾经被同龄人欺负,最终抑郁自杀了,当时导演在外地拍戏来,发现时尸体都臭了。


佑介的父亲是个清瘦的中年男人,他说自己平时没时间陪孩子,因此对佑介的行为多有放任,没想到他小小地就会做这种错事,说完狠狠地打了下佑介的脑壳。

他的神情有些疲惫,头一直低着,但小诚却并没有听出多少真诚的歉意。


一行人离开时大场诚回头看了眼,恰好对上一双猩红的眸子,佑介的嘴唇开开合合,他对他说:“你等着吧”

导演一直注意着这边,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走过来揉揉小诚的头发,叹了口气:“你估计被他记恨上啦”

小诚摇摇头表示不在意

导演看看远去的车尾,眸子里闪过一丝暗色:“如果不能改过来这个性子,他这辈子可能也就毁了”

小诚似懂非懂地点头,看向片场里尴尬众人的神色十分坦然。

是啊

恶意无处不在,他做好自己也就够了。

真的不行的话......

他低头看看自己口袋里早些时候被留加塞进来的纸条。

「我想保护你」

这不,他还有留加



ps:

接下来这个副本基本就是谈恋爱的酸臭味了。

可能有人觉得对佑介惩罚太轻了,但就像我之前说的,恶意是无处不在的,少年的恶意最为幼稚但是可怕,往往没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他们并不需要承担什么责任。

有的人面对这种无可奈何的情况会随波逐流,成为沉默的大多数;有的会反抗无果,然后绝望地死去;有的会黑化,用敌意去对待这个世界

而我希望小诚始终善良,但不是那种虚弱的善良,而是真正的,坚强的善良。

所以.....就.......

(啊啊啊又是些抽象的废话了)


评论(1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年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