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

【kkl】巨匠和太太的日常之隔离二三事

伪现实日常向小甜饼

好久不写小日常了,最近甜度报表那就来几颗🍬



假期好长


这种感慨堂本刚已经好久没有过了,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对这个词就是既向往又害怕。

假期就意味着工作的开始,好事是能见到光一,坏事是累,左右事情多的时候一天可能也没几分钟休息时间。

但这次疫情,娱乐业全城停摆。

就连平时极度喜欢偷懒休息的后辈都在聊天群里说

“第一次那么不喜欢休息”



堂本刚正在客厅和母亲打电话,都是奈良人讲话自然是双倍的慢条斯理,堂本刚絮絮叨叨地让家人记得戴口罩少出门,他母亲絮絮叨叨地让堂本刚少接工作随时消毒,光一坐在他旁边,时不时插上一句,或是关心下老人家的身体或是保证自己也会小心。


挂了电话堂本刚往后一倒整个人窝进堂本光一怀里,左右蹭蹭找到了合适的位置懒懒地开口“要不要给喜代子他们也打个电话”

堂本光一用手扒拉了一下停在自己脸颊上的头发“昨天不是才打过吗?”

“嘛嘛 最近非常时期多关心一下吧”堂本刚嘟嘟囔囔地滑动通讯录

“好,那你直接打吧开免提我听着”



之前舞台剧休止的时候光一消沉了一阵子,但最近适应了,工作反倒成了比较烦躁的事,人与人的社交距离变得更远,疲惫一天的居酒屋时光也在无形间被取消了。


说到底不管政府怎么想,民众的情绪总是被放大的,就连剧场的staff都时刻神经紧绷着,刚开始决定要复工的时候堂本光一纠结了两天还是搬了出去,虽然堂本刚觉得不同这么麻烦注意消毒就好,但也没拗过他。


这是17年后两人第一次在明明有大把休息时间的情况下分开住。



惯例变成了每天回家就开着视频边做家务边聊天,都是些没有营养的闲话:


“今天片场的饭团蛮好吃的”

“那以后有机会我也试试”


“我昨天煮的咖喱有些多了,看起来明天还要吃”

“你每次都控制不太住啊”


“今天后辈因为灰尘打了个喷嚏把路过的staff吓得后退三步”

“嘛嘛毕竟这个时候”


“你看起来黑了点啊”

“这边阳台的紫外线比较强吧”


“pan酱怎么瘦了不少的样子”

“并没有好嘛”


“你头发变长了啊”

“嗯是有点”


“我有些想你了”

“我也是”


不记得从哪天开始,结束的最后一句总是这句:

“我有些想你了”


两人都不是善于表达的类型,说出这句话已经实属不易,

气温一点点升高,两人分开住已经快两月有余,加上小骑士排练天天有事没事就要开会,回去这件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远了。



西川前段日子和他们一起录综艺,完了三人约着视频聊天,他听说两人的现状吓了一跳,偷偷给堂本刚发信息问是不是吵架,被堂本刚笑着骂笨蛋。放下心来的老友调侃两人小题大做,倒反被教育了一通。



当天晚上堂本光一和堂本刚视频的时候表情有些犹豫

“我在想啊,我们这种算小题大做吗?”


堂本刚在收拾灶台,母亲寄来的奈良大米吃完了一些,又从柜子里摸出来一袋加进罐子里,他没回答光一的问题,絮絮叨叨说起别的事情来:“话说我昨天睡觉的时候发现我鬓角长了一根超长的白头发之前没发现”


光一配合着他做出大惊小怪的表情:“哎——?!”


两人隔着屏幕对视一眼,眉眼一弯都笑起来。

光一:“其实我发现了”

堂本刚:“哎?”

光一:“昨天打电话的时候,你站在逆光的地方我看到了,还在想如果你晚上发现会说什么?”

堂本刚沉思一秒,模仿着老人苍老的腔调咳嗽一声:

“咳咳,你们这些年轻的黑头发谁都没我长。啊啊啊啊——!主人别拔掉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堂本刚的小剧场总能百发百中地戳中光一的笑点,也不是什么很搞笑的事情但就是停不下来。



两人都笑累了瘫在沙发上,堂本刚看着屏幕那端的光一忽然开口,声音低沉温柔:

“谢谢呐,无论是不是小题大做,你都是真心实意地在为我着想不是吗?没关系的,你看就算不住在一起你也还是能发现我的白头发.......呐kochan,我有点想你了”

明明是劝慰的开头,到了结尾却变成了思念。


不知怎么的堂本光一眼眶有些湿了,说起来有些害羞,明明也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大场面,怎么就听得这么心酸呢。


“咖喱煮多了自己一个人吃掉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

“要吃好几天哦”

“嗯”


“气压不好头晕耳鸣没人帮你揉脑袋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

“才不是没关系吧”

“嗯”


“想要我回来住吗?”

“想”

“那我要回来住吗?”

“不知道”

“如果我现在回来了那之前的分居算什么嘛”

“没事的”


“我想要回来”

“那就回来吧”


堂本光一挂了电话提上墙角的行李箱就往外走,来这里住了这么多天他依旧是习惯每天都把东西收进箱子里,现在想来着是没有归属感吧,房子是自己的但里面没有那个人就不能称其为「家」。


年轻的时候经常听前辈抱怨:“好想回家啊~”

当时自己对这句话没什么特别的体会,想着大略是想要休息的意思,现在懂了,是想要见家里的那个人的意思。



夜晚人很少,车子在路上畅通无阻地疾驰,突发奇想地想要给堂本刚买个甜品,车子停进地下车库,熟门熟路绕出来买蛋糕,店员眉眼弯弯,小心地将包装精巧的小袋子递给他。

马路边的风从坡下往上吹,他低着头看手机,在和堂本刚擦肩而过的时候听到了不远处寺院的钟声。


“你在这儿干嘛?”

“你出来干嘛?”


两人的目光都转到对方手里的袋子上,堂本刚提着才从超市买的猪肉,看着光一疑惑的目光:

“我想着你要回来.......”


回到家里两人都没说话,换衣服消毒洗澡一条龙,堂本刚坐在沙发上,目光定定地看着浴室门口,光一推开门就撞见了他直愣愣的目光。


他的伴侣剪了短发,虽然脸上带着胡渣依旧笑得有些稚气: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ps:

写了几篇中篇回过头来说

还是日常最甜没错了

写不出现实甜度的10%


评论(18)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年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