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

【kkl】英雄主义 14 完结章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

那就是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它。

———罗曼罗兰


完結章.赤诚


01

大场诚的梦境是重叠往复的死循环,在睡眠中时间被拉长,一次次在封闭的柜子里醒来,臊臭味布满鼻腔,他总在重复着挣扎和绝望的过程,一丝丝磨去生的意志,没有人能懂这份灵魂渐渐死去的哀戚。


看着自己对于善意渐渐无动于衷的恐慌,没有了希望也就无所谓绝望。


只不过现在他很少想起来了,连带着大场诚这个名字,都在漫长的时间中被模糊,有些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就是个叫做堂本刚的少年,生活在日新月异的都市,聚光灯打在头顶影子踩在脚下,活得比谁都光明的样子。


但只有他自己明白,过去依旧是一个无法愈合的黑疮,藏在心脏的暗面,他无法释怀,也没机会再去释怀了。



“小诚,你在想什么?”冰凉的汽水贴在脸侧,大场诚抬起头来,过分耀眼的日光被留加的身子挡住,他的视线落在他颈间滑落的汗珠上,五光十色。


伸出手去接,还没碰到就被攥住了手腕,小诚皱了皱眉,有些不开心:

“放开我”


留加在他身边坐下,将毛巾摁到他的头上:“回去再说”


大场诚有些无语,感觉两人说的并不是一件事情,撇撇嘴目光往远处的田埂望去,今天的外景是一日农活体验,太阳炙烤着脸颊的皮肤,有些辣辣的痛,大场诚神色恍惚,觉得今天的自己有些不对劲,思绪老是乱飘,黏腻的汗渍将衣服和肩膀吸附在一起,蝉鸣声渐渐放大。


“小诚”

明明就坐在一边,留加的声音却像是隔着透明的膜显得有些遥远。



大场诚想起去年冬天,趁着冬休两人偷跑到北海道游玩,漫天的大雪,冰封的世界,他们在雪地上一遍遍地写着对方的名字。


整片山坡被纯洁的白雪覆盖,整片雪地都是他用木棍写下的影山留加,最后的最后,在离开之前,他小心翼翼地用鞋尖划拉了两个字「好き」,写完之后才惊觉不妙,有些遗憾又有些庆幸,因为他知道这些写在雪地上的字,一夜风雪,就会消失不见。


当天夜里下了很大的雪,大场诚夜里幽幽转醒发现旁边空无一人,心下一紧裹上衣服拿着手电就往外跑,风雪之中他徒劳地呼喊着留加的名字,无人回应,失去的恐惧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喜欢上了留加,即使是穿越了时间的恨终究抵不过短短数年的爱。


一种宿命论的忧伤涌上心头

时间改变一切,时间消蚀一切

连恨都会变成一种得体的情调,让这份爱更加深沉。


他在不远处的山坡上找到了留加,雪已经停了,少年举着伞缩成小小的一团,冰把大场诚的脸冻得有些僵硬,本来他想要对留加笑的,但却比哭还难看。

“你在干嘛”声音噪杂沙哑

留加却看着他傻傻地笑了,带着习惯性地讨好,他挪开那把小小的伞。


小诚的眼睛一点点睁大,目光落在被伞挡住形成的小凹槽上,里面有两个浅浅的字符——「好き」


留加站了起来,无视腿骨挣扎的钝痛,指尖落在少年微微发红的眼角,热泪洇湿了指腹,接下来的部分被留加冰冷的唇细致地吮走,小诚愣愣地看着他,看着他嘴唇开合重复着雪地上残留的两个字。

“好き”

“大好き”

笃定地,无法质疑的口吻。



太阳升起,地面上最薄的那层积雪开始融化,大场诚在金色的朝霞中吻上了留加的唇。

冰凉地,颤抖着的唇。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可总是有些心情会成为永恒

“笨蛋,冻成这样告什么白”

回答他的是留加的笑,毫无阴霾的灿烂如朝阳的笑。


算了

还是栽了



当天晚上两人住在宾馆里,双人床的房间有一张床被闲置着。

两个少年挤在一起睡得很沉,小拇指勾在一起,呼吸交缠。


小诚又做了一个梦,无尽的下坠中满是故人的影子,神经以一种及其缓慢的方式运动着,他看到了父亲和夏美,看到了新见和武藤,还有很多的没有脸的黑影。


绝望的萌芽在眉心生长,他想要尖叫,手下意识地收紧,却被人反握住,他知道这是留加的手。

温度从指尖传来,恐惧一点点退去,他试着在梦里睁开眼睛,他看到了一张和他一样的脸。

“tsuyoshi?”

对方看着他也有些惊讶:“小诚?”


古怪的梦境里时间的流动变得混乱,让人分不清方向。

出于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预感,两人看着对方都没有说话,在静默中,小诚攥紧留加的手,嘴唇开合,对着眼前另一个自己浅浅地笑。

梦境破碎的样子像是隔着层层叠叠的树枝看天空,黑暗之外是熠熠生辉的蔚蓝。

被阳光笼罩的地方生出暖意,小诚侧过头看了看站在身边的留加。

嘈杂的声音越来越近,他看着他的眼神很坚定,两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是时候了”

“嗯”

“留加”

“嗯?”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他微微仰头,少年的唇在梦境破碎前贴上那份熟悉的柔软。

轻轻的。

然后消失不见了。



02

堂本刚从梦境中惊醒,大场诚最后对他说的话还在耳边回荡着。

熟悉又陌生的宿舍,雪白的天花板上没有寄居的蜘蛛网和新增加的油斑,闹钟放在床头,遮光的窗帘严丝合缝地拉着。


一切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仿佛只是一个无聊而漫长的梦。

目光移到对面,光一还在沉睡,堂本刚有些害怕,他蜷起身子缩进被子里,试图厘清纷乱的思绪。


“tsuyo?”光一睁开了眼睛,堂本刚低着头不敢看他。

如果那些场景都是梦的话。

拥抱、亲吻,嬉笑着的亲昵,都是梦的话。

他要拿什么表情面对现在的光一。


“tsuyo你怎么了?”

光一从床上下来朝他走过来,堂本刚却想要逃跑,他紧紧贴着墙壁,抱着膝盖,眼神落荒而逃。


头顶传来一声轻叹。

身子被拥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你在瞎想什么?”


本以为前方是万丈深渊却一脚踩进棉花池子里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失序的心跳一下子找到了正确的节奏,发间露出的耳尖一点点变红,他把头进一步埋进光一的怀里,像个失忆的小鹌鹑。


光一伸出手捏了捏堂本刚的后颈皮,满足地慰叹一声才想起来询问

“怎么回事?”

堂本刚摇摇头。



暑假最后一周,大场卫终于松口,一家人关了店门去了海边,当然还包括光一。

堂本刚舔着手里的冰棍,红豆的内陷甜得腻人,但他很喜欢,笑着从光一手中将剩下的半个夺过来得意洋洋地吃掉。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猝不及防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他吓得一转头,看到还没到他腰高的小男孩缠着中年男人大声询问。


夏美和大场卫在遮阳伞下面打情骂俏,看到他兴奋地扬了扬手边的相机


“小诚!来合影——”


他有些恍惚,自己以前也和家人一起去过海边,姐姐当时用沙子挖了个城堡,还没等两人显摆完,一阵海浪就把一切都破坏了。

他记得自己那天哭了很久,拍全家福时候哭丧着一张脸不说话,回去之后还被姐姐用这个照片嘲笑了好一段时间。


“小诚—!快过来——”

夏美的叫声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

不知道爸爸妈妈怎么样了,还有姐姐,她也有拿着那张照片去嘲笑大场诚吗?

“tsuyo?”光一在一边疑惑地皱着眉看他。

“我们来这儿多久了?”堂本刚看着远边的海浪自言自语:“我有些想家了啊”

光一沉默着低下头,神情也有些落寞,就像是池子被凿开了一个孔洞,有些情绪堵不住疯了似地倾泻出来。


两人都不敢去想。

如果回不去了会怎么办?

那边是否真的会有别人替代他们去生活。

一切都是未知,再追问下去可能连自己的存在都无法得到确证了所以更加不敢去想。

他牵起他的手,笑容中有一丝落寞,但旋即又隐匿进日光里。



夜晚吃完晚饭大场卫破天荒地拉住堂本刚,两人在白色的沙滩上散步,夜风吹起衬衫下摆,露出少年精瘦的腰身。

大场卫看着黑色的海面,缓缓地开口:

“小诚.....你恨我吗?”

“?”堂本刚疑惑地看向男人,他似乎有些疲惫,比起初见苍老了很多。

“我.....”大场卫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摇摇头叹了口气,大掌在他的头上揉了揉。

两人一齐看向远方的海平面

海风将男人的低语送入他的耳际

“对不起”

回去的路上堂本刚走在大场卫后面,男人弯着腰,背影看上去有些忧伤。

堂本刚忽然产生了一种离别的预感,他急急忙忙地叫住男人

“爸”

大场卫脚步一顿却没有回头,少年奔跑扬起的风拂过右臂,大场卫怔怔地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脑子里回荡着少年的那句

“你是我的英雄”



夜晚的梦来的突如其来却在意料之中,他看到了小诚,虽然一开始没认出来。

因为他是笑着的。

他喊他「tsuyoshi」

似曾相识又无比陌生,但离奇地安心下来,他听到了时间齿轮严丝合缝扣上的声音。


是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也是到说“我回来了”的时候了。



03

后记:

回到原先生活的堂本刚开始完全适应不了,见到光一条件反射脑子里就出现一串串公示,背着背着台本会时不时想到还没完成的作业,最尴尬的是,这里的所有人都还不知道他和光一的关系。


回到聚光灯下,一切又变得没有那么方便了。


偶尔闲下来他和光一还是会聊天,关了灯躺在对方怀里叹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生活的考验还远远没有结束。


“但我喜欢你哦”每次抱怨完总会加上这句,明明是告白却说得像是吐槽一样

无论听几遍都会脸红,然后操着关西腔回应:“我也喜欢你”

抱怨变成了撒娇,在恋爱中的少年有些时候烦恼也是一种情趣。



“怎么办,以后我爸爸知道了绝对会把打断你的腿的”

“嘶——好痛啊!那怎么办”

“那只能租个轮椅登台了,然后介绍说:大家好我们是kinkikids!我相方被我爸打断了腿”

“那就没有粉丝kya~kya~的叫了”

“那我叫!我用话筒喊‘kochan超帅——!’”

“唔,那也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笑着倒在床上,光一侧过头看向堂本刚,有些好奇地问:

“话说小诚最后和你说了什么?”

堂本刚顿了下,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万千星辰熠熠生辉:


“他说我是英雄哦”


“但他也是啊”


完結.



ps:

咕叨几句,想看就随便看看


1.留加和小诚的结局:开放结局,你可以选择相信同样的节点他们又回去了,重新幸福地生活着,或者也可以认为他们如我第一章的结局一样,这次互换身份只是一种遗憾的补完;


2.为什么谁都没黑化:就虚幻点说,我觉得如果黑化了这就是个悲剧了,善良的人投入恶意的怀抱那是我看来最大的悲剧,因为小诚实在太惨了,我舍不得让他再黑化一次了;


3.这两对虽然事件不同,但总归我想说的就是开头那个引言的道理,被欺凌的人的伤痛是永恒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欺凌别人就能得到救赎,相反那是认输,完败。所以就算是新见还有武藤还有蛇眼和佑介我都希望他们以自讨苦吃的方式结束。所以就可能爽度下降了,嘛嘛毕竟想当一次亲妈就会在这种东西上纠结很多。


咳咳下篇我要删除自己的三观了∠( ᐛ 」∠)_后妈之魂熊熊燃烧。

最后的最后,这篇很冗长,超级感谢追完的各位gn,么么么么哒


评论(2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年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