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

【kkl】英雄主义 12 kt视角

堂本刚低垂着脑袋,蓬松的头发中央有一撮不屈地往反方向生长着。


“阿卫.....”夏美伸出手拽拽男人的袖口,话还没说完就被大场卫一手挥开,他指着照片厉声质问:“你们在干什么?”声音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怒气。


“我喜欢留加。”


其实堂本刚可以选择的说辞很多:例如这是同学间的恶作剧;例如这是学校话剧社的排练;例如这是有人故意整蛊。


说真话其实是最艰难的。

但,

他余光瞥了眼照片上两人的表情,苦笑一声,真是糟糕,笑得太幸福了啊,眼睛里的喜欢满到能溢出来,这还怎么撒谎嘛。


“爸爸,我喜欢留加”



同性恋。

大场卫对于这三个字充满恐惧,对于一辈子向往着平凡生活的男人来说,这个词象征着某种陌生的混乱,他如同被雷击,从发旋麻到脚跟,惊恐地看着眼前的儿子,想象里尽是些他如过街老鼠般被人欺辱嘲弄的场景。


“不行....不对的,这是不对的...”

停不下地喃喃自语转成无法自抑的愤怒,厚实的巴掌扇在堂本刚脸上,少年瘦弱的身子差点没一下子飞出去。


“阿卫?!!!”

夏美的尖叫在房间里回荡着,女人纤瘦的身子死死拽住他的胳膊,拦在两人之间。


“你别拦着我!我打死这个小兔崽子!!”惶恐被掩藏在铺天盖地的怒火之下,大场卫看着低头伫立在墙角的儿子,无名的火越烧越旺。


随随便便就说喜欢,他到底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到底是和谁学的??



堂本刚抬起头,泪水堆积在眼眶里,他从大场卫的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父亲的影子,不知道如果他告诉父亲自己和光一在一起了会怎么样,会被扔出去吧。让他到门外的池塘泡一泡冷静一下,然后绝对是扛着棍子去找光一,说他带坏了自己的乖儿子。久违地,他有些思念他们了 ,来这里这段时间因为变故太多,没有那么多的空余去想这些,现在就连这样的想象都能让他掉下泪来。


“对不起......”少年清朗的声音带着哭腔的微颤,他抬起头看着暴怒如雄狮一般的男人,眼神非常认真,眼角的泪水闪闪发光:“但....我真的很喜欢他。”


“你.....”咬牙切齿的咆哮伴随着扬起的巴掌,堂本刚闭上了眼睛。

“啪!”响声清脆,但脸上却不痛,他惊讶地睁开眼睛,夏美纤瘦的颈子高高地仰着,鲜红的巴掌印浮现在她细嫩的左脸。


“你干嘛.....”大场卫愣了一秒,愤怒的眼神逐渐清明,有些心虚地撇开眼睛。


女人的手是柔腻的葱白,擦擦眼泪对着自己的丈夫勉励地笑笑:

“呐~我们听他说说吧”



「休息」的一面朝外,有常客在门口探头探脑,大场卫和夏美坐在他对面,沉默在屋子里蔓延。

男人粗声粗气地瞪着眼前的少年:“你说吧”

堂本刚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还是沉默着。


叹气声响起,大场卫点燃香烟,男人的面庞在烟雾后面有些模糊,他似乎一瞬间被抽干了力气,声音都苍老起来:

“你转学吧”


夏美侧头看看他又看看堂本刚,想说什么但还是咽了下去。


“我明天去帮你办转学手续”大场卫说完站起来,佝偻着腰背,高大的身影看上去瞬间小了很多

“爸爸”堂本刚叫住了他:“对不起,但我真的不是一时冲动,我思考过了,我喜欢......”

“但什么?!”男人转过头来,眼神中既愤怒又悲伤: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如果这张照片被你的同学看到了,被你的老师看到了,被街坊领居看到了,你觉得他们会怎么说你,他们会怎么说我,他们会怎么说你夏美阿姨!”


他几乎是歇斯底里地用力攥着堂本刚的手:“我求求你了小诚,你还小,你还没有真的爱过谁,你只不过刚转学所以和留加关系比较好而已,这只是错觉你知道吗?!”说到这里男人的语气里几乎带上了祈求:“爸爸明天就帮你办转学,回去以前的学校,我记得那个和你关系很好的女孩子,叫直子是吗?她喜欢你吧?你喜欢她吧!你........”


堂本刚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哭着不断地摇头,害怕瑟缩着后退。



"阿卫!!"夏美用力把他的手扯开:“你别说了”她的声音中有着一股子哀戚,从堂本刚的角度看过去,她的手也在发抖,但动作却很干脆,她转过头来看着满脸绝望的少年,目光悲伤但是声音极力地放得温柔:

“诚,别怕,我们会保护你的。”


“夏美阿姨”这一瞬堂本刚忽然体会到了大场诚的感受,众矢之的,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但没有人愿意伸出手。他绝望地呼喊,绝望地呼喊,然后看着他的‘朋友’留加因为不信任离他远去,他的父亲因为不信任对他怒吼,夏美因为不信任畏畏缩缩地让他去道歉。


那时候小诚希望的也就是那么一句“别怕”而已吧。


这样或许他就能有勇气说出来了,说出很多来不及说出来的话



“我不想转学”


堂本刚的眼神变得坚毅起来,他斟酌着缓缓开口:

“其实前些日子我做了一个梦,我被欺负了”语调中带上了些许忧伤:“所有的人;学校里的同学,老师,包括留加,都不信任我,我不想去上学但没告诉你们原因,爸爸一开始很生气,很生气,但您还是带着我去打了棒球,您说我永远是您的儿子。”


大场卫抬眼看着他,眼前的少年虽然在说着一个梦,但他却本能地觉得一阵心悸,忍不住插嘴:

“谁欺负你爸爸帮你去打他!”


堂本刚虚弱地笑笑,接茬道:“是啊,您帮我去教训他们了,我看到了,我都看到了.....”

“但....有些晚了啊”


大场卫怔怔地看着他,少年看他的眼神有些难言的忧伤,像是惋惜,又像是怜悯,心中涌出一股没有由来的慌乱,他瞪大眼睛和他对视着。

“我不想转学”

“您不是说过吗?我是大场诚,我是您的儿子,所以....


堂本刚抬起头,他的眼眶湿润,说话带着鼻音却出乎意料地坚毅:

“我不会认输的”

“您说的那些我都知道,被欺负,被嘲笑,被虐待,但即使是这样,正因为是这样,我才更不想放弃这份喜欢,我真的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


大场卫看着眼前的儿子,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对他说过这句话了。

曾经的小豆丁长成了青葱的少年。


他看着少年琥珀一般透明的眸子眼前一阵恍惚,仿佛回到了幼稚园他去接他放学的时候,隔着门看到老师在问小诚问题:


"小诚同学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小小的孩子回答得毫不犹豫:

“我要成为一个和爸爸一样厉害的棒球选手!”


“小诚很崇拜爸爸吗?”

“嗯!”


“爸爸最厉害了!他什么都不怕!”



窗外的阳光撒了进来,是暖金色的,大场卫的眼睛逐渐湿润,他一把将面前的少年扯进宽大的怀里,狠狠地搂着:

“好!不怕......爸爸会保护你的”

“你长成立派的男子汉了啊!”

“你永远是我大场卫最最最最骄傲的儿子啊”


堂本刚笑了,逆着光,朝阳给他镀上了一层浪漫的金边,空空荡荡的胸口此时被漫溢的阳光充盈着。

他觉得自己仿佛披上了世上最坚固的铠甲

无坚不摧。



ps:

由于进度不同,最近我可能会专注kt两天,然后就快要完结了。

咳咳我的小少爷的大纲都出来了

评论(21)
热度(93)
© 何年も😊 | Powered by LOFTER